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宏江出任金山CEO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金山软件宣布,自2011年10月24日起,任命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宏江博士为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在昨天的董事会上,对张宏江博士的任命得到了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张宏江博士成为金山软件2011年度继CFO王舜德之后引进的第二位重量级高级管理人才。

  金山软件同时宣布,金山软件执行董事及CEO求伯君将于2011年10月24日起辞去其在金山软件的所有执行性职务,正式退休。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认为,这意味着,金山软件在寻觅了4年之后,终于启动外部力量出任CEO,而求伯君也终于可以卸下CEO重担。据了解,自2007年底雷军辞任金山CEO职务后,金山在求伯君的带领下,一直苦苦寻觅合适的CEO人选,在未有下文的情况下,金山的发展并不如意,而CEO职务对已经无心管理的求伯君来说无疑是重担。今年7月,金山软件宣布雷军重返金山,出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在外界猜测雷军是否会重任CEO职务时,雷军则表示会帮助金山寻找合适的CEO人选,并且在找到之前求伯君依然代理CEO职务。仅仅3个月后,雷军便“兑现了这一承诺”,张宏江出任金山软件CEO的消息,也由雷军昨天最早在微博披露。

  虽然张宏江并未对外表态将如何带领金山走出困境,但雷军对张宏江的加盟表示很有信心,他认为张宏江有着多年的一线研发、管理以及战略决策经验,这与以研发而著称的金山软件的企业理念十分契合,“由他出任CEO一职是非常适合的”。(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