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心脑血管市场深度报告:重磅品种和长期机会的摇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病种创造大市场、大市场催生重磅品种和重量级企业

  心脑血管疾病合计已是导致全球20%、我国40%以上死亡率的第一大类疾病,因多为慢性病需长期治疗,由此产生总规模巨大的医药市场:全球逾1000亿美元,年复合增速5%;中国逾1000亿元,年增速超20%。该领域催生了2个全球销售额逾100亿美元的超级单品和一批重磅炸弹及企业。

  心脑血管化学药市场:外企主导,国内企业在特色品种上显优势

  以高血压、调血脂、抗血栓等为代表的心脑血管化学药大品种由外资企业主导,竞争激烈,国内企业不占优势。只有少数品种如氯吡格雷,在特殊背景下形成了阶段性一对一格局。但在舒张血管药物和神经元保护剂领域产生了4个国产大品种:神经节苷脂、桂哌齐特、依达拉奉、前列地尔,该类药物生产企业较少或独家,基本无跨国药企涉足,终端规模排名前列。

  中药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优势尽显,是诞生国产重磅炸弹的摇篮

  由于长期的用药习惯,以及中药对心脑血管慢性病、多靶点的治疗特色,心脑血管中成药增速明显高于化学药,产生了象复方丹参滴丸、通心络、脑心通、参松养心等一批销售额5-20亿元的口服药;中药注射剂则由于起效快而备受临床青睐,产生了血栓通、丹红等销售额逾20亿元的重磅品种。

  心脑血管介入器械:支架市场内企主导、起搏器市场外企控制

  经过近5年发展,我国企业已完全主导心脏支架市场,乐普、微创、吉威等企业占据绝大多数份额。但在技术更复杂的起搏器、除颤器等领域,外企仍处垄断地位,未来若技术壁垒有所突破,有望再现一波进口替代潮。

  陪你一起慢慢变老--看好拥有独家品种优势的心脑血管中药企业

  16家公司案例分析,更看好拥有心脑血管独家优秀品种、研发/营销/管理能力突出的民营现代中药企业。建议重点关注天士力、中恒集团、以岭药业积极关注舒泰神、众生药业、昆明制药、乐普医疗关注心脑血管原料药相关公司华海药业、海翔药业,关注H股的四环制药、神威药业、微创医疗。未来步长制药、珍宝岛、泰德生物、友博制药、山禾药业等企业也有望陆续上市,将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标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