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炭行业国际市场一周资讯:澳大利亚碳税方案突破最大政治障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大利亚碳税方案突破最大政治障碍:澳大利亚工党在周三对碳税方案进行投票以微弱优势通过,现在这项碳立法必须于11月中旬前通过参议院表决。根据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公布的碳税方案,从2012年7月1日起,对全国500家最大污染企业实施强制性碳排放税。2012-13年度为每吨碳税23澳元,之后的两年每年增长2.5%。在2015年后,过渡到温室气体总量控制和碳交易机制。目前在民意调查中领先于吉拉德工党的反对派有望在两年内赢得选举。他们表示,如果选举胜利,将废除碳税,用另一种非碳税的方式取代。(消息来源:钢联资讯煤炭网)

  IMF 建议澳大利亚扩大矿产资源租赁税范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新近公布的年度国家报告(澳大利亚部分)中称,应该扩大矿产资源租赁税来涵盖除煤炭和铁矿之外的资源。绿党领袖布朗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政府碳价提案和成立国会预算办公室都是绿党的创意。布朗在一个声明中说:“应利用更广泛的矿产税收来增加主权财富基金,这将能长久地为开发清洁能源工业、老年人的保健和包括高速铁路在内的重要基础设施提供资金来源。”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则声称无意再修改矿产资源租赁税,因为政府和矿产业就该税收已进行了广泛的磋商。(消息来源:钢联资讯煤炭网)

  今年俄罗斯煤炭开采量将达3.27亿: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最新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俄煤炭开采量将达3.27亿吨,比去年增长3.1%;出口量预计为1.134亿吨,比去年下降2.1%。今年俄国内煤炭需求量约为2.323亿吨,比去年增长8.6%,其中发电用煤需求量为1.4亿吨,比去年增长8.7%。经济发展部预计,2015年俄煤炭开采量将达3.44亿吨,比2010年增长8.5%;出口量预计为1.21亿吨,比2010年增长4.5%。铁路和港口运力不足、运输费用过高、对煤炭深加工刺激措施不力等是制约俄煤炭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消息来源:钢联资讯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