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业内首推前排中央气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业内首推前排中央气囊 减轻侧撞对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的伤害(安装前后对比图)

通用汽车业内首推前排中央气囊 工作人员讲解前排中央气囊的工作原理

  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推出业内首款前排中央气囊。这一安全配置主要作用于车辆发生侧撞时,为非撞击一侧的驾驶员或者副驾驶座上的乘客提供保护。前排中央气囊将应用于2013款部分美国市场车型上。

  前排中央气囊位于驾驶座右侧,弹出时在前排座椅中间靠近座舱中心的位置展开。当车辆在副驾驶座一侧发生碰撞、前排座位只有驾驶员时,这个有弹性的管状气囊可为驾驶员提供固定保护;如果发生侧撞时副驾驶座有乘客,气囊也可减缓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之间相互碰撞的力度。该气囊在车祸造成翻车时也能起到保护作用。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提供的数据,通用汽车分析了在2004年到2009年之间1999年之后上市车型的事故报告,发现即使在佩戴安全带的情况下,车辆侧撞也能在车祸中造成相当一部分前排非撞击方乘客的死亡。数据显示,非翻车事故中,有11%已佩戴安全带的前排非撞击方乘客死亡;而在全部撞击事故中,该数据竟达到29%。前排中央气囊即可有效预防这些伤害。

  通用汽车前瞻座椅安全系统高级工程师Scott Thomas表示:“美国联邦法律并未要求安装前排中央气囊,今天的乘用车中也没有这样专为前排乘客安全考虑、可以提供座椅安全和减震效果的安全气囊。”

  前排中央气囊正在等待第三方机构进行碰撞测试。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主席Adrian Lund表示:“前排中央气囊在侧面碰撞中有实际的应用价值,通用汽车和高田汽车配件公司(Takata)在这一重要领域的领先地位值得赞扬。”

  通用汽车与其技术供应商高田汽车配件公司历经三年开发出前排中央气囊,其间进行了包装、缓冲和约束能力的多次反复测试,并推演了多种撞击方式和不同乘员位置情况。享有联合专利的前排中央气囊拥有众多设计要素,考虑了不同身高体重乘客的需求,使该气囊有独特超群的表现。

  通用汽车车辆安全和耐撞性执行总监Gay Kent说:“现在还没有可以覆盖所有身体部位或防止所有潜在伤害的座椅安全技术,前排中央气囊的设计初衷是与其他气囊和安全带共同作用,为车辆中的乘客提供更全面的座椅安全保护。这项技术进一步表明了通用汽车在事故发生前、发生时和发生后为乘客提供持续安全保护的有力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