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业绩下滑要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一哥”王亚伟9月业绩大幅下滑,关于他离职的传闻再度兴起。

  在9月,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的净值表现明显落后。华夏大盘精选9月净值损失了12.19%,而华夏策略的净值则蒸发了12.2%。可能是受此消息影响,有市场传闻,王亚伟可能从华夏基金离职,业绩落后源于无心管理基金。

  记者向华夏基金进行了核实,相关人员表示“纯属无端猜测”,对于王亚伟业绩滑坡,华夏基金也以基金短期波动进行了回应。“实际上王亚伟去年上半年业绩很好的时候,也有传闻他要走。9月业绩波动,又有传闻他要走。”基金公司对此也颇感无奈。

  有关王亚伟的各种八卦已经是最近几年公募基金领域久不褪色的题材。“王亚伟业绩差就要离职,去年业绩排名第一的基金今年业绩也排名靠后,但也没见谁要离职啊!”一名基金从业人员调侃。

  由于9月表现不给力,前三季度华夏大盘精选的年度收益变成了浮亏,损失了10.45%,而华夏策略精选收益也变成了-8.56%,与鹏华消费优选、东方精选等基金的差距拉大。至于亏损原因,主要还是因为重仓股表现乏力导致。

  9月期间,美尔雅、葛洲坝、庞大集团等王亚伟重仓股大幅下跌,其中以美尔雅跌幅最大,接近40%。此外,云南城投、广汇股份也都表现疲软,一路走低。相对而言,只有中国联通在9月略有表现,无奈其他重仓股整体低迷,王亚伟两基金净值下跌迅速。

  王亚伟能否在最后一个季度再次力挽狂澜成为看点。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王亚伟的排兵布阵也逐渐曝光。根据科达机电的三季报,华夏大盘已经不再位于该公司十大股东之列。而二季报显示,华夏大盘曾持有472万股。统计显示,持有该股的基金在科达机电利好兑现之后大多都进行了减持,王亚伟很可能也进行了此项操作。

  除了王亚伟的动向,此前的业绩冠军孙建波也引人注目。安妮股份的三季报显示,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三季度买入该股300.07万股,华商策略买入199.28万股,共计约5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