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仓”秋收告捷实现“八连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记者管建涛)记者20日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这个省发挥大机械带动作用,加快秋收进度,目前秋收已全面结束,预计粮食总产达1150亿斤,实现“八连增”。

  秋收以来,黑龙江省发挥大型现代农机作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作用,科学调配机械力量,针对玉米收获机械不足的实际,调配400台玉米联合收获机械,有效缓解了玉米收获机械不足问题。今年,全省农作物机收面积达到14502万亩,占总收面积的70.2%,比上年提高7.2个百分点。

  为确保丰收果实颗粒归仓,黑龙江省组织动员群众抢抓晴好天气,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收。黑龙江垦区在搞好本地秋收的同时,积极调配机械力量到农村开展代收服务。秋收期间,垦区共出动联合收获机械5789台,为农村代收710万亩。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巩固提升工程,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在政策好、市场旺、人努力、天帮忙等多重利好因素作用下,粮食生产夺得特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