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家投资人付费评级公司发布评级业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高立、王宇)国内首家采用投资人付费模式的新型信用评级公司中债资信20日在京首次发布其评级业务体系。此次发布意味着投资人付费模式下的评级报告即将面世,中债资信将正式向市场发出声音。

  中债资信的评级业务体系由评级基础技术规范、主体及债项评级技术规范、评级业务管理制度、评级业务信息系统四个部分组成。

  此次发布会公布了评级定义、评级原则、评级符号、评级方法、评级标准、评级模型、行业分类标准等7项评级基础技术文件和覆盖风险控制、流程管理、信息管理、质量控制4方面的17项评级业务管理制度。

  中债资信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及欧洲债务危机暴露了评级行业现有运行机制的内生缺陷,中债资信的成立旨在探索实践投资人付费模式,切断评级机构与发行人之间的利益链条,最大限度保持评级机构独立性,促进国内评级行业良性竞争和规范发展。

  中国信用评级行业仅有20余年短暂的历史,仍处于初级阶段。从一开始,我国信用评级行业就借鉴国际评级机构的运营模式,向发行人收取费用。这也是现有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通用的模式。

  中债资信成立于2010年9月29日,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代表全体会员出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