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担忧打压 沪胶跌停封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0月20日早盘跌停封盘。主力合约1201合约收25445元/吨,跌1625元。穆迪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从Aa2下调至A1,同时法国3A评级摇摇欲坠,沪胶继续弱势震荡。加之国内三季度GDP数字不如预期,内外利空形成共振,导致股市和期货联袂下跌。技术上,沪胶弱势震荡,整体属于空头氛围。预计短期沪胶将偏空震荡为主。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指标期胶周四早盘一度下滑4%,跌破前期支撑位每公斤300日圆,因原油价格下滑且人们仍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TOCOM3月合约最新报每公斤290.8日圆,下滑10.7日圆。有分析师指出,在经济成长忧虑导致沪胶期货开盘下滑之后,TOCOM橡胶期货跌势加剧。一位泰国的贸易商称,估计橡胶期货的支撑位在公斤290日圆,因逢低承接买盘或令橡胶期货位于该水平上方。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三下跌,因经济成长忧虑打压,且跟随TOCOM和上海橡胶期货跌势。新加坡一经销商称,市场非常混乱,一些印尼出口商以低于成本价格进行出售。“市场人气不好。缺乏信心,所以终端用户仅采购当前所需的橡胶,因他们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即期运往中国的泰国乳胶报每吨2,640美元,CIF基准。

  消息面上,德国和法国将在峰会上发布的措施不会在短期内拯救欧债危机。中国经济增长显著放缓,跟随全球经济形势一道下滑,而且中国继续收紧房贷政策,多种原料需求下降。未来经济的增长已处在难以改变的下滑趋势之中,商品市场将更加低迷。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不利。

  基本面上,截至目前,包括复合胶在内,青岛保税区橡胶总库存量已经逼近18万吨,而此前9月底保税区橡胶总库存仅13万吨。青岛保税区前期高价货源集中,商家低价抛盘意向不是很强,预计后续订单到港后,未来保税区内天胶库存量仍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