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家有“锅”则改 苏宁五星今起停售苏泊尔问题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昨日关于《苏泊尔拒不改“锅”》(A37-38版)的报道见报后,触动南京商家,昨日苏宁、五星方面分别给本报来电,表示已经把“问题锅”下架,等候复检结果,同时苏宁也开始接受消费者退换货。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南京苏宁电器和五星电器柜台上相关锅具昨天已全部下架。而国美电器仍在出售。二级市场上,苏泊尔盘中一度跌逾9%,最终收盘跌4.51%报17.8元。

  “问题锅”昨天全下架,正等待复检报告

  本月18日,记者走访苏宁电器和五星电器时,还看见苏泊尔锅具产品尚正常摆放在柜台上,五星电器的销售人员甚至拿出国家权威检验机构出具的最新检验合格报告称,最新检验合格,产品无质量问题,因此可正常销售,但也接受购买相关产品顾客的退换货。但在昨天,当记者再次光顾这两家家电卖场的苏泊尔柜台时,发现苏泊尔涉及曝光问题的不锈钢炊具样机已通通撤柜。据两家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19日当天已接到通知,要求暂停销售涉及质量问题的81个型号不锈钢炊具,目前所有的“问题锅”已全部下架。此外,也继续接受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前来凭票退换货。

  针对此次曝光事件,苏宁电器昨日特地给本报发来《关于苏泊尔炊具曝光商品处理操作指导书》,称已经作如下操作指导安排:涉及现有库存的各分公司,将上述涉及曝光的49款产品样机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同时核查库存,与苏泊尔办事处及代理商联系退货,更换库存;针对消费者来咨询退货、更换上述产品,要求指导各门店按购买发票金额退款或更换同品牌其他型号商品;另外苏宁已第一时间与相关工厂取得联系,积极沟通协调;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于前期在苏宁购买这些产品的消费者要求退换货的,将积极配合其进行退换货处理。

  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苏宁暂停销售的苏泊尔产品只是涉及曝光问题的产品,其他产品则正常销售。同时,苏泊尔方面也在继续申请国家权威检验机构的质量复检,如果报告再次证实产品无质量问题并通知苏宁后,相关产品可能还是会恢复销售。

  国美:销售员没听说“质量门”,未接下架通知

  但本城另一家大型家电卖场的反应截然相反。记者在国美电器新街口店看到,苏泊尔柜台上,不锈钢炊具仍在正常销售,记者随意拿起一件就发现是已列入网上不合格名单的苏泊尔好帮手不锈钢水壶(型号:SS35F1),记者随即询问销售人员为什么列入网上不合格名单的水壶现在还在卖,有没有接到相关下架通知或者允许顾客退换货的通知。几个销售人员均惊讶地表示“没听说苏泊尔出质量问题”,“没有下架通知”,并询问记者是从哪里得知的消息。其间一名顾客也曾光顾该柜台并拿起型号为SS35F1的水壶询问。事后记者问该顾客是否听说过苏泊尔“质量门”以及她询问的水壶恰好就是“问题壶”,该顾客也惊讶地说“没听说过”并表示出此问题暂且不会考虑购买该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