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卡喜超五百万 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今年7月,信用卡总发卡量超过1,000万张之后,光大银行信用卡主打产品“福”卡发卡量超过500万张,其信用卡业务可谓是捷报频传。

  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福”卡成为百姓最喜爱信用卡

  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近年来快速发展,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业务规模、客户结构和盈利能力均已位居同业前列。成功跻身国内信用卡行业第一阵营。2011年7月,光大银行信用卡发卡量成功突破1,000万张,近日再度传出捷报,其“福”卡产品发卡量超过500万张。“福”信用卡自2006年首发至今,凭借独富中华传统的“福”文化内涵,独具创新的自选免息分期功能,迅速成长为“老百姓最喜爱的信用卡”,成为国内信用卡业极具影响力的强势品牌之一。

  据光大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张以传统民族文化为品牌内涵的信用卡,“福”信用卡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信用卡产品进行了充分结合,以文化元素推动品牌经营,实现了向品牌差异化竞争的转换。“福”卡的创新性也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福”信用卡卡面设计采用康熙手书“中华第一福”的“福”字,红底金字,寓意吉祥。“福”信用卡在业内首创了自选免息分期功能,采取“标准卡+mini卡”的套卡模式,使用mini卡刷卡消费可以自动享有光大银行提供的免息分期功能。“福”信用卡在业内第一个推出境外网上新型支付验证方式—VBV支付系统,即通过持卡人事先所设定的个人信息及密码来保护信用卡境外网上交易,使境外网上交易变得更加安全与便捷。

  注重发展质量 规模扩张同时注重内涵发展

  在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光大银行也十分注重信用卡业务的发展质量。据光大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信用卡业务未来将向更有效益、更有质量的方向转变,坚持“更有内涵发展的道路”,采用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做好特色服务与经营,力争实现“效益、质量、规模”的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市场地位,实现同业领先的市场目标。据市场分析人士介绍,该行自2009年以来信用卡贷款不良率持续下降,且目前在分期付款等创新领域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业务利润实现成倍提升,信用卡业务或将成为该行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