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重压力联合施压A股 两市积弱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20日讯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盘双双创出新低,综合多方因素分析,今日五重利空联合施压A股:

  证监会加快新股发行节奏

  据多家券商投行部负责人透露,证监会相关部门上周下发了“关于首发申报材料的最新要求”的通知。该通知称,证监会对IPO上报材料的审核周期有所放宽,取消了3个月的预留审核时间。据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而新股发行的申报节奏也将会有所加快。

  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

  19日晚间,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发行不超过800亿元次级债的议案,决议有效期至2013年8月31日。同时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了中国银监会《关于中国建设银行发行次级债券的批复》,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的次级债券。

  银行股融资圈钱的消息不断,近期更是多次发行次级债,如果加上工行、交行前几日获批的不超过700亿元、260亿元次级债,已高达1360亿,抽血效果明显,加剧了市场的动荡。

  中国水电的破发

  中国水电上市以后大涨,市场寄希望其发动新一轮的上攻行情来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但是中国水电上市当日该股给市场造成了严重的缺血效应,今日破发表明机构护盘的积极性较低,造成了市场的恐慌。

  中企联表示企业明年形势可能比2008年更严峻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世界“二次探底”的风险日益显现,这对市场信心严重打击。从而使股指出现单边暴跌态势,主力出逃非常明显。

  宏观经济政策仍难放松

  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中通胀仍维持高位,货币政策很难放松,政策不支持,A股难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