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股IPO接二连三 市场回落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动态分析的副总编赵迪9:15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他认为大盘股IPO以后还将陆续袭来,但是导致市场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主持人: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长是9.1%,连续三个季度的回落,昨天上证综合指数跌破了2400点,收于2383点,下跌了2.33%,我们不禁担心的是经济增速下滑到底会不会进一步做空A股?那么从宏观经济来看您对此怎么看?

  赵迪:我觉得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长下滑应该说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本身货币政策都是在连续的进行调控,而且海外又出现了欧债危机的情况,所以说在这样的一个内部和外部的背景下,经济增长出现适度的回落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调控所希望能够看到的就是GDP出现软着陆,通胀能够逐步的下行,所以我觉得二级市场对这样数据的反应应该说是稍微有一点过头。我觉得后期随着这个信息的消化,股指再进一步受到打压的空间并不是很大。

  主持人:赵总,昨天中国水电(601669)上市,和大家想象不同的是没有破发而是大涨,但是大盘指数进行了相对比较深的回调,综合来看,您认为后市IPO不断的现象是否会进一步阻碍A股市场的反弹呢?

  赵迪:IPO应该说是A股市场今年整体表现不佳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断扩容的A股市场和资金面相对比较紧张的情况带来一种反差。但是我们注意到,虽然说后面也有一些大型的企业在等着上市,但是整体上来讲,这种发行速度最近一段时间还是有所放缓的。所以,我觉得后期尽管IPO还是抑制市场上涨空间的因素,但是随着估值的下移,市场主要的关注重心可能会回到企业盈利,包括上市公司基本的投资价值上面。所以IPO有可能阻碍市场上涨空间,但是进一步导致市场回落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