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四大利空引发A股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受美股下挫的消息影响,今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并一路震荡下行,深成指更是跌破万点大关,创近一年多来新低。成交量明显放大,空头氛围十分浓厚,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跳空大跌呢?笔者认为,主要有四大利空因素导致:

  第一、欧债危机的担忧。由于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指出美国许多地区的经济增长“微弱”或者“轻微”,欧洲债务危机的阴影笼罩,美股昨日以下跌报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2.43点,收于11,504.62点,跌幅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3.39点,收于2,604.04点,跌幅2.01%;

  第二、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19日晚间,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发行不超过800亿元次级债的议案,决议有效期至2013年8月31日。同时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了中国银监会《关于中国建设银行发行次级债券的批复》,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的次级债券。

  银行股融资圈钱的消息不断,近期更是多次发行次级债,如果加上工行、交行前几日获批的不超过700亿元、260亿元次级债,已高达1360亿,抽血效果明显,加剧了市场的动荡。

  第三、管理层依然加快了发行新股的节奏。IPO申报材料取消3个月预审期,审核节奏加快,新股的疯狂发行对于严重缺血的市场构成较大的资金压力。而文化会议结束后,尚福林更是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这无疑将大大打击投资者的脆弱心理。

  第四、中国水电的破发。中国水电上市以后大涨,市场寄希望其发动新一轮的上攻行情来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但是中国水电上市当日该股给市场造成了严重的缺血效应,今日盘中破发表明机构护盘的积极性较低,造成了市场的恐慌。

  总体来看,市场当下的弱势格局尽显,加之消息层面的负面效应仍有待消化,同时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也进一步压制了股指的上行。市场恐将继续维持当下的低迷态势,因此投资者仍需以谨慎观望为主。(珞珈投资 邵炳焱)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