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昆明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昆明10月20日电(记者 刘娟)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昆明9月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中,90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居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昆明9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上涨为0.3%,与长沙、银川和沈阳共同居全国最高。其中,昆明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0.3%和0.3%,在全国排名第三和第四。

  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中,昆明9月环比上涨0.5%,仅次于广州0.6%的涨幅居全国第二。其中,90平方米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7%,居全国第一。

  易事达地产顾问(中国)副总经理陆韬认为,昆明新建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上的价格和二手住宅90平方米以下的价格环比增幅全国第一,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昆明居民对于大户型新房和小户型二手房的刚性需求。

  但是尽管如此,有专家认为,统计数据存在滞后性,数据显示的情况与真实市场上存在一定误差;另外,在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停涨的背景下,昆明等二、三线城市纷纷领涨,体现出对市场反应相对迟缓。未来,随着一线城市房价步入下降通道,二、三线城市房市会陆续迎来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