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盘中创31个月新低 深成指跌3%破万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10月20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各板块飘绿,股指一路震荡下行,空方明显占优,两市纷纷创下新低。

  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报2331.37点,跌46.14点,跌幅1.94%,成交578.7亿元;深成指报9796.23点,跌309.51点,跌幅3.06%,成交527.9亿元。

  当日,首先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后持续走低,创近15个月来新低。午后股指在低位保持横盘整理态势,14时后股指继续下行,沪指最低跌至2315点创近31个月来新低,随后水泥、煤炭、地产、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全面拉升,股指跌幅略有减小。

  从盘面上,各板块全面下跌,石油、券商、食品等板块跌幅较小,煤炭、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较大。个股行情惨淡,仅一成左右股票收涨,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当日至收盘,小盘股也大幅下跌,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2.82%和3.17%。

  分析认为,今日市场集体暴跌,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隔夜美股下跌,A股受严重拖累;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再次给市场大抽血;管理层仍大力支持新股IPO,尚福林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中企联表示企业形势明年可能比2008年更严峻。

  申银万国曾估计,10月份的支撑区域大致在2300点,主要参考因素是两点:一是2010年7月2日的低点2319点,破位后引发抢反弹的动力。二是从月K线观察,998点与1664点的连线于2011年10月对应的位置在2265点附近。短期上证指数可能在2400点左右弱势整理,局部板块可能相对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