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季报七成预喜 太原刚玉净利暴增690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昨日小幅下挫,成交量再度跌回500亿元地量,这与正如火如荼的三季报及预报行情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据相关统计,在已发布三季报预报的公司中,逾千家预喜,占比超七成。而140家已发布三季报的公司中,仅39家出现利润同比下滑,另有30家公司净利增长超过100%。

  其中,太原刚玉一马当先。报告显示,太原刚玉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588万元,同比增690倍。而从前三个季度来看,太原刚玉实现净利润7249.95万元,同比增长3136.46%。

  稀土产品价格暴涨是太原刚玉净利暴增的主要原因。太原刚玉称,其钕铁硼产品销售收入增加使得前三季度收入增加99%,而公司年初储备了部分稀土材料,生产成本相对较低,使得当期利润增加。

  ●报告直击

  29家公司业绩预报“晴转阴”

  不过,这一份份看似合格的成绩单,其中也掺杂着水分。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已披露的业绩预报中,有29家公司“晴转阴”。

  10月以来,有40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剔除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业绩向下修正的公司达29家,占到了变脸公司数量的72.5%。

  从披露的修正原因来看,国内通胀水平不断走高,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明显攀升以及信贷紧缩导致融资成本增加,都是挤压企业的盈利空间的主要因素。

  业绩寒流来袭,这个三季报行情有点冷。大摩投资认为,目前多空双方出现分歧,做多动能依然有限,加上第四季度大盘股扎堆上市令市场流动性趋紧,对股指的上行形成了制约。

  因此,建议投资者轻仓波段操作,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政策和趋势明朗化之后再逐步加仓。(记者 高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