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奶粉事件 用诚信和品质立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飞鹤奶粉管理层代表参加了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交流暨培训会,会上,飞鹤奶粉获得首批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成为领先行业的诚信标兵。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共有9家企业通过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评价认定,获得国家首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飞鹤奶粉是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制造行业的代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在会上透露,今年政府部门将组织指导4000家食品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并在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面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飞鹤集团总裁冷友斌表示,在全国大力建设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总体趋势下,飞鹤奶粉通过认证无疑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业的一项利好讯息,也是监管部门对飞鹤一贯致力诚信品质建设的肯定。

  目前,飞鹤凭借着高标准的硬件生产设施、严格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操作流程,铸造了飞鹤一“贯”好奶粉的高品质,不断推进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

  飞鹤的生产硬件设施一直持续更新保持行业领先。2005年,飞鹤斥资收购皇家Numico在中国的婴儿奶粉公司纽迪西亚(Nutricia)工厂,接收了该工厂当时国内最高水品的技术和设备。2010年,飞鹤甘南二期国际标准样板工厂投产,该厂的生产设备为中国顶级、世界领先,与此同时,飞鹤主动淘汰了一批在国内仍然领先的生产设备,让所有飞鹤旗下工厂全部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

  在诚信安全生产管理上,飞鹤早早通过各项国内国际安全认证并在产品安全检验上不吝成本。2003年11月飞鹤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国际食品卫生安全体系双向认证,2006年完成三位一体的整合(ISO9001、ISO14000、ISO22000)。同时,一流水平的质检中心是飞鹤诚信管理体系的另一道重要关口。飞鹤质检中心利用国际一流设施,对奶源、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从而确保产品质量指标不仅完全达到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更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婴幼儿食品卫生法规的严格要求。

  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管理诚信,让飞鹤奶粉在面对同行业的竞争者时,信心十足。事实上奶粉市场的增长也成为飞鹤的营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奶粉一直在高端市场“围剿”国产奶粉,但是包括飞鹤奶粉在内的国内乳品企业并不甘心,纷纷发力高端奶粉市场。

  飞鹤上半年报显示,面对洋奶粉的轮番冲击,婴幼儿奶粉依然取得了可喜的业绩,营业收入达25.63亿元,同比增长33%,尤其是飞鹤1岁段的奶粉更是实现了连续三年的翻番式增长。

  飞鹤奶粉负责人表示,2009-2010年飞鹤在高端奶粉的铺货与渠道推广方面投入巨大,不遗余力,无论是从广度还是深度上,都是国外品牌所不能比拟的,渠道的搭建为销量的提升提供了保障。

  对飞鹤来说,成为行业标兵意味着更重大的责任。飞鹤负责人坦言:“产品安全和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飞鹤决不会满足于目前的成绩。在今后的发展中,飞鹤将继续紧抓奶粉的质量安全和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同时配合监管部门推进地方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社会公众参与诚信管理提供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