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台山有望生产“抗癌大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记者从广东省地质局获悉,该局所属省地质调查院新近完成的一项地质调查成果表明,台山市含有较大面积的富硒土壤,有望生产大批量抗癌大米等高效农产品。

  据悉,地质工作者近日完成的《广东省典型市县级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估》报告,首次在广东省台山大江、三合、水步等6个镇882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估。

  根据早先资料表明,台山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并拥有面积达1148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此次对台山市西北六镇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估结果表明,区内硒含量丰富,最高值为3.66毫克/千克,硒含量高于0.60毫克/千克(分别为我国和全省土壤平均含量的2.9倍和2.0倍)的土地面积达385平方公里,并圈出了面积达165.2平方公里的8处富硒土壤资源区。

  据地质专家介绍,硒被誉为“抗癌之王”,能有效地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症和心脑血管的发病率。广东省地质调查院这次在台山市评估区发现,区内大量农作物中,稻谷、花生、毛薯、粉葛硒含量及富硒率明显高于其他种类的农作物,在不添加外源硒的情况下,部分农产品中的硒含量已达到现有的富硒农产品含量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