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获准发行260亿元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交通银行获悉,该行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通知,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

  次级债券是指偿还次序优于公司股本权益、但低于公司一般债务的一种债务形式。次级债里的“次级”,与银行贷款五级分类法(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里的“次级贷款”中的“次级”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且求偿权优先级越高的证券(债务),风险越低,期望收益也越低,反之亦然。

  据悉,交行将于10月21日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建档发行本期次级债券。本期次级债券分为两个品种:10年期品种初始规模不超过50亿元,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15年期品种初始规模不超过210亿元,第10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交行有权在本期债券的两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之间进行全额回拨。经评估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评级为AAA级。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交行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交行的运营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