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三鲜饺查出可致肺炎病原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大沽路上的一家华联超市还在出售“思念水饺” 本报记者 楼文彪 摄

  在北京市食品办昨天公布的新一期下架名单中,知名品牌思念三鲜水饺被检出可引起肺炎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现该批次水饺已经在京全面停售。今天起,家乐福、卜蜂莲花等沪上卖场也开始对问题“思念”下架。

  据悉,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在京开展食品流通领域抽检,发现了18个不合格食品。其中,在物美超市销售的思念牌三鲜水饺(批次:20110628106A 产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被查出有金黄色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因此,北京全市停售该批次“思念”,已购买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从家乐福上海公司获悉,因接到家乐福中国区质监部门通知,该不合格批次思念水饺已被要求全国停售,今起沪上20多家家乐福将全部下架并退货。另外,在联华、华联等超市卖场,昨天也接到了思念公司发来的声明和解释,由于沪上联华、华联等在售的思念三鲜水饺为浙江湖州产而并非河南郑州产,京沪两地销售的并非同一批次“思念”,所以今天思念水饺仍然正常在架有售。尽管卜蜂莲花也收到了思念公司发来的“京沪在售水饺产地不同”的声明,但保险起见已先下架,等相关检验报告证明没问题后再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