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钻石2015年投资人群或提高至1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来自比利时的丘比特钻石中心(QBT)联合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HRDAntwerp)的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约5%的投资型钻石交易来自中国投资者,预计到2015年,这个比例将大幅提高到15%,即在现有的基础上增长两倍。

  诚然,如同业界所言,由于当下国内收益稳定的投资渠道稀少,加之钻石投资在近年的渗透,俨然已是时下的投资香饽饽,钻石投资将在我国富裕人群中形成规模。专家预计3年内钻石可能成为投资型的主流。

  钻石在经历了2009年的调整后,2010年以来全球投资型钻石价格飞涨,目前白钻价格已经达到2008年高点水平,彩钻的价格则超越2008年的高点,继续上涨了约20%。对此,BLOVES婚戒定制中心CEO曹霖表示:“从去年初到现在,国内钻石价格涨幅高达30%,有的级别甚至达到了50%,国际钻价调价已达八次。”

  对于记者提出的投资新贵一说,曹霖表示认同并指出,钻石投资,尤其是克拉钻,所带来的高收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财富人群。“钻石的价格近年来,一路看涨,近乎于没有出现过回落现象,极其稳健。另外,加之钻石与全球接轨,较之玉石等中国味较重投资品更吸引亚洲人群,其国际化令收益与投资更具保障。但是也不代表钻石投资没有任何风险。”曹霖如实说道。

  在全球经济推动下,我国富裕人群数量飞速增长,加之国内投资渠道过于狭窄,钻石在今年表现出的强势走势将迅速吸引这部分人群的目光。、曹霖也表示:“过去,我们的市场缺乏钻石投资教育,富裕人群对这一领域缺乏认识,但随着这一投资品种的普及,相信在2015年,完善的一手投资市场将建立起来,其收益与规模将达到HRD提供的数据中所预测的15%,增长率或至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