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跌1.94%创31个月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沪深A股昨日再度走弱,其中沪指收报2331.37点,收跌1.94%,创下最近31个月新低。深成指收盘跌破万点大关,跌3.06%,盘中最低报9721.11点,创下最近15个月新低。昨日走势也显示出此轮汇金增持带来的反弹夭折。

  融资消息再度打压市场

  从盘面看,昨日个股普跌,其中地产、采掘等个股跌幅较大。其中房地产方面,市场传出银监会叫停四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其中只有渤海信托否认。房地产调控仍继续对相关板块形成压力。

  受此影响,地产股普遍下跌,其中泛海建设跌3.9%,金地集团跌3.1%,苏宁环球跌9.62%。

  此外金融股接连不断的融资消息使得市场信心遭遇打击。昨日建行称银监会和央行已批准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400亿元的次级债券。受此影响,昨日建行跌1.72%,成为四大行中跌幅最大的一家。根据招商证券的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银行系统已公布的融资计划达7000多亿,其中债券融资达5000多亿。

  除银行股外,A股也遭受了大盘蓝筹股IPO消息的冲击,除中交股份外,陕煤、新华人寿等拟IPO消息也令市场承压。

  宏观数据走弱影响持续

  除A股融资抽血之外,宏观经济数据不景气也使得投资者信心低迷。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三季度数据出炉后,房地产投资数据大幅回落、经济减速导致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下降等,都给市场带来下行压力。

  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CPI数据回落到6.1%,但仍维持相对高位;而三季度GDP同比增9.1%,环比回落使得投资者担忧加剧。

  国泰基金判断,根据目前的经济数据组合看,经济和通胀放缓的“征程”可能尚在途中,目前不支持政策全面放松。

  在这种情况下,汇金增持银行股带来的反弹难敌投资者信心回落。汇金增持当日沪指收报2344点,而目前沪指已经再创新低,收报2331.3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