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光股份涉嫌虚假披露遭临时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昨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因有媒体报道涉及紫光股份(000938)重大事项,根据相关规定,当日开市起对紫光股份进行临时停牌。

  昨日有报道称,紫光股份隐瞒重大事项,涉嫌虚假披露。文章称,民营企业洋浦鑫盈实业有限公司委托“清华系”公司持股贵州林东煤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但“清华系”公司却被指伪造洋浦鑫盈公章而骗取林东煤业股东股权,然后将此转让给第三方。紫光股份为“清华系”所属上市公司。

  “公章造假门”中涉及到的公司多数与“清华系”存在关联关系。紫光科技为紫光股份持股95%的控股子公司;在2010年11月30日之前,紫光兴业为紫光股份子公司紫光科技的控股公司,而紫光兴业持有紫光投资40%的股权。

  紫光股份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净资产为8.02亿元,而在2010年年报及历次公告里,紫光股份皆对占其上一年度净资产38%的委托持股借款及投资款未作披露,隐瞒重大事项,涉嫌虚假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