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额度紧张 沪上银行个人房贷年内或难放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上银行房贷业务日趋紧张。

  昨日(10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沪上11家银行后发现,在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方面,11家银行中有5家表示可以维持首套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但能否拿到要看客户资质。

  此外,建行、中行、中信上调5%,兴业银行上调10%,个别银行表示已暂停住房个贷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调查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浦发,民生,兴业,中信,华夏和深发展11家银行后发现,五大行中,虽然工行、农行和交行维持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7.05%不变,但能否拿到基准利率还要看银行的内部审核。

  工行虹口支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拿到7.05%的利率很难,客户要符合工行内部的审核标准。“我们还要对客户进行内部打分,到底给多少利率,还得看客户的信用、收入证明和公积金账户情况。”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具体评定标准时,该工作人员强调这是内部标准,不能向外透露。记者在采访时还注意到,部分银行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都善意提醒,现在贷款,年内可能拿不到款。

  11家上市银行中,除中信银行外,其余银行二套房贷首付均需6成。利率方面,除兴业银行上浮15%外,其它银行均上浮10%以上。

  “现在额度非常紧张,二套房贷利率都要上浮10%或以上。”华夏银行客服表示。同时,深发展虹口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也给出相同的说法:“目前我们支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多为10%,但也要依照贷款人的个人资质和具体情况而定,大于10%也很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11家上市银行中,中信银行的二套房首付只需50%,其余银行都需要申请者支付60%。

  “我们已经不做个人住房贷款了。”民生银行市东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已经停了半年了。”

  民生银行某支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停止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根本原因在于银行内部额度紧张。“我们接到分行的通知,因为内部额度紧张,我们更多的贷款资金分配到了对公业务上。”该信贷经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