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夫妇以省钱为业 编写省钱指南销量超过10万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一对失业夫妇靠微薄的救济金生活,却依然希望烹饪出美味又营养的食物,于是费心打造廉价美食菜谱,后来出版成书,大受欢迎。

  夫妇俩先后出版多本省钱指南,销量超过10万册,他们将省钱由不得已而为之变为职业。

  屈特·迈尔现年57岁,曾是通信领域技术员,他的妻子乌韦·格林卡现年56岁,先前从事汽车销售。夫妇俩住在德国西部小镇吕内堡。

  双双失业后,两人一面依靠救济金度日,一面参加职业培训中心的课程,希望有机会再就业。

  虽然每月的救济金数目有限,但夫妇俩仍然希望尽可能烹饪出美食。两人收集廉价菜品的菜谱,集结成册,又花数月时间走访德国最大的折扣连锁商店,标注所需食材价格。

  格林卡告诉德新社记者:“我们所出烹饪书的独特之处在于,读者总能知道,一道菜肴需要多少钱。”

  夫妇俩的故事引起媒体关注,两人受邀参加施特恩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这是德国影响力最大的脱口秀节目之一。

  参加脱口秀成为两人人生道路的转折点。随后,他们的省钱菜谱得以与大众见面。迈尔说:“当时我们没有钱出版菜谱,只能将它发在施特恩电视台网站的首页上。”

  省钱菜谱包括30道营养均衡的菜肴,被网民下载150万次。看到这份菜谱如此受欢迎,夫妇俩决定借钱出书。

  第一炮打响后,迈尔和格林卡继续钻研各种省钱方法,囊括日常生活多个领域,包括如何购买便宜的药物。两人撰写的第六本指南《节省肉钱》刚刚上市;计划中,下一本书的主题是在家中如何省钱。

  迈尔说,这些指南主要面向希望缩减购物开支的人群,“入不敷出者的人数不断增长,不仅包括靠福利金生活的人”。

  除了撰写书籍,夫妇俩还参与电视节目制作大约30次,讲述“淘宝”故事,传授省钱秘籍。

  失业、股市低迷、物价上涨……如何精打细算过日子成为一些人反复思量的大问题。

  在法国,不少人迷上二手货网站,或以物易物,或免费获取所需物品。“电子租赁”就是这样一家二手商品租赁网站,网站上既有常见的汽车、船和日常工具,也有乡村别墅、香槟杯、蛋糕托架、山羊、商用爆米花机、晚礼服和配饰等“稀罕”玩意,租赁需求旺盛。

  澳大利亚贝克斯利居民克里斯·黑兹尔四年前开始翻新老房子,尽管主要工程早已完工,但他时常修修补补,乐此不疲。像他这样热衷翻新旧屋的澳大利亚人越来越多。分析人士说,与买新房相比,自己动手翻修不但省钱,而且乐趣多多。

  英国男子西蒙·戴尔省钱更有高招。他用一把凿、一把锤、一把锯,在山坡上挖洞,4个月盖起一栋木屋,花费仅480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