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能源署呼吁:欧佩克明年应保证原油供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能源署(IEA)10月19日在其发布的会议声明中强调,尽管全球经济面临众多风险因素威胁,但原油市场需求不会出现下滑;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则需要维持甚至提高现有原油供给量满足市场的需求。

  国际能源署市场与石油部董事大卫·费夫表示,与欧佩克原油生产相关的市场需求目前约为每日3010万桶,明年的市场需求将至少不低于这个水平;因此,作为供给者的欧佩克没有理由削减产量。

  针对IEA上周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的举动,费夫指出,该预期是基于欧美发达经济体市场的经济增速放缓现状所做出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双底衰退或新一轮经济危机的到来”。他还强调,鉴于利比亚产能尚未完全恢复,全球原油供给依然趋紧。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能源分支机构,IEA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对欧佩克的立场始终保持一致,即要求其保证全球原油市场供给充足,防止高油价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预计,2012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升至每日9050万桶,其中欧佩克所承担的供给量应达每日306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