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反弹 上周回升至每桶106.8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经过连续五周的下滑后,上周出现反弹。据欧佩克秘书处17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回升至每桶106.80美元。

  上周,斯洛伐克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从而使得旨在解决欧洲严重债务危机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计划可以生效。这使得市场似乎看到欧洲债务危机得以解决的希望。

  此外,美国经济的一些数据没有市场原来预想的那么糟糕,美元强势减弱。国际能源机构和欧佩克也都下调了各自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长预期。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起到阻止油价进一步下滑的作用。

  未来一段时间,欧债危机解决的前景仍将会是影响油价走势的重要因素。有分析认为,虽然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计划生效会缓解欧债危机,但这一问题远未解决。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表示,除非希腊债务获得减免,否则该国的债务危机不能获得解决。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正向欧元区施加压力,促使其努力解决欧债危机,因为它已经严重地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