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窗口期汇金暂停增持 沪指2316点创31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菲特说:只有在退潮时才能看见裸泳者,但中国水电(601669,收盘价4.52元)似乎退潮太快——虽有机构资金连续护盘3日,其仍在昨日盘中破发并拖累上证综指一度跌至2315.90点,创出31个月新低。后市大盘将如何运行?调控政策会转向吗?

  窗口期汇金暂停增持

  昨日中国水电开盘即卖压沉重,14时13分股价跌至全天最低点4.45元并破发,使得前期护盘机构资金全线被套。尽管随后股价有所回升,但最终跌幅仍高达7%,报收于4.52元。而14时14分上证综指亦跌至2315.90点,创下31个月新低。沪指最终以2331.37点收出汇金增持后首个三连阴,跌幅1.94%。

  从中国水电龙虎榜数据看,三家机构昨买入金额超过1.45亿元,但是,为何市场表现如此差劲且中农工建四大行都出现回调?分析人士认为,首先,由于四大行相继进入三季报披露前10天的窗口期,汇金公司只能暂停增持;其次,有传言称新华人寿有可能于今日(21)日发布招股书(预披露)并于下周接受发审委审核,且近期银行融资消息密集传出,加剧了投资者担忧。

  市场期待政策适度松动

  近日市场不断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与超级大盘股持续发行的压力有关,同时也和经济基本面以及高层对宏观调控的态度有关。

  记者注意到,机构近期对经济走向有所忧虑,但高层对调控态度仍较坚定。18日,中金公司在三季度GDP增幅公布后认为,数据显示通胀回落,增长平稳放缓但保持稳健,华融证券范贵龙也认为,政策处于观察期,但齐鲁证券则直白表示:经济硬着陆风险仍在增加;19日,长江证券邓二勇表示,本轮经济周期自7月已进入小幅衰退阶段。

  而19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拨备覆盖率(即呆、坏账准备金计提比率——编者注)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刘明康的表态意味着什么?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莫尼塔研究总监、特许金融分析师张志洲,他表示,从年初温家宝总理确认将中国 “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预期目标定为7%开始,调控态度就基本未变。而银监会刘明康主席19日的表态,更表明了目前很多核心调控目标尚未实现,因此监管层将继续调控房地产泡沫。各种迹象都说明政策调控态度较坚决,短期难以大幅转向,最多适度微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环境下需要重塑市场信心,管理层的态度和动作十分关键,因为未来还有新华人寿、陕煤股份、中交股份等大盘股发行,若大盘进一步下跌,显然也不利于上述新股的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