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主房主频繁光临典当行 年底融资热潮提前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贷紧缩不仅催热了民间放贷,也促使具有“中小企业融资风向标”特点的典当行业务近期出现明显增长。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多家典当行了解到,以往都是年关时才出现的融资热潮已提前到来。“单7、8、9三个月份就已达到今年上半年六个月的业务量。”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表示,9月到10月期间,该行业务量大幅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产及汽车业务均有近40%的增长。

  昨天,宝瑞通典当行发布的经营数据显示,至第三季度,已完成公司全年业务指标,而去年这一目标是到11月底才完成的。各项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房产业务占了业务总额的半壁江山。“今年的业务指标是在去年业务指标基础上上浮20%制定的,当时还觉得任务重,没想到9个月就完成了。”宝瑞通典当行房产经营中心执行官徐云鹏表示,今年典当行业务份额的明显增长,跟货币紧缩政策有一定关系。

  伴随着融资热潮的提前到来,典当行里豪客频现。华夏典当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业务部门在近期连续出现“大客户”典当的情况。“连续四天,前来融资的客户的借款额度都在百万元左右。”杨静琨表示,每年第四季度都会有豪车车主来典当行融资,这些融资用途主要是用来进行年底资金的往来款结算,或是支付来年货款。宝瑞通典当行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三季度超过500万元的大额业务也有一定比例的增长。

  做服装进出口贸易的黄先生是光临典当行的“豪客”之一,“服装是从韩国进口的,需要在10月底提前预付以后半年105万元的定金。”黄先生表示,自己的流动资金不足40万元,不在规定时间内凑齐资金就有可能失去货源,于是黄先生拿出一处房产到华夏典当行办理抵押贷款,经业务人员评估这套房产最高可贷160万元,最终黄先生贷款100万元,期限3个月。对于典当业务的增加,杨静琨表示,主要是短期拆借的行为增多所致。她表示,虽然目前典当行的房产及汽车业务已有明显增长,但并不代表已经到达业务高峰期,“预计整体业务量会在剩余两个月继续攀升,到年底将达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