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225指数早盘微幅开跌,等待欧洲出现更多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21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五(10月21日)开盘小幅下滑,可能会在相对清淡的交投中维持窄幅波动,因投资者等待欧洲方面出现更多信号。欧洲领导人正就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制定行动细节。

  日经225指数早盘下跌0.1%至,8,672.43点;东证股价指数下滑0.2%,至744.28点。

  冈三证券的投资策略部负责人Hideyuki Ishiguro称,今天日经指数可能在8700点附近整理,投资者急切地希望看到欧洲领导人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方案。欧盟财政经济部长理事会会议将在周六召开,欧盟领导人将于周日举行会议;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最迟会在下周三召开的第二次欧盟峰会时推出一个全面解决方案。Ishiguro说,人们仍怀疑会议是否会推出实质性的措施。下周三前观望人气将主导市场。预计日经指数的交易区间将在8650-8750点。

  美国股市周四(10月20日)收盘涨跌互见,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微幅收涨,股指整日随着欧洲情势进展而在平盘上下方徘徊,欧洲领导人试图令投资人相信欧债危机解决方案很快将出台。

  股市早些时候一度下跌,因此前有报导称,由于在如何部署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资金问题上存在分歧,定于23日举行的欧洲峰会可能被推迟。

  但股市午盘走高,因德国和法国20日发表声明称,欧元区领导人现在将出席两次峰会商讨债务危机,26日举行的第二轮会议将准备好一套解决方案。同时,希腊议会通过了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包括对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减薪和裁员以及养老金的削减和增税等措施。上述两项消息令投资者对欧元区金融局势的担忧有所缓解。

  截止北京时间08:27,日经225指数报8682.15点,下跌90.39点,跌幅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