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回暖 风险犹存关注下周宏观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首周,股市及商品市场大多出现了企稳反弹,最重要诱因是德法两国同意联手救助希腊并推进银行业重组,使得市场对欧债的担忧有所减缓。然而从国庆期间的债务问题进展来看,危机有向核心国家蔓延迹象。意大利、西班牙评级被降,英国、葡萄牙、西班牙三国逾30家银行评级被下调,说明市场短期反弹背后仍蕴藏着巨大风险因素。

  下周主要关注中国公布的9月宏观经济指标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等等。

  10月17日,星期一,美国公布9月工业生产月率和9月产能利用率。

  虽然美国制造业的先行指标表现平平,但其工业产出与产能利用率数据均表现较为强劲。其中工业产出月率今年5月以来连续四个月保持扩张,产能利用率更是上升至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市场预期9月工业生产月率将保持0.2%的环比增长,与8月持平;而9月产能利用率将小幅上升0.1%。

  10月18日,星期二,中国公布三季度G D P、9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 据 ,欧 元 区 及 德 国 公 布1 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整体上,市场对于国内经济数据的继续放缓基本形成共识。预计三季度G D P增速可能继续小幅下滑,但仍将保持9%以上的较快增速。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都将延续小幅回落态势,但处于消费旺季,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持平于17%。这种微幅放缓并不会使得市场过于担心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只要不出现显著低于预期的数据,对金融市场并不会有太大负面影响。

  9月欧元区及德国的ZE W 经济景气指数均刷新2009年初以来的新低。欧债问题的扩散可能将进一步拖累经济景气指数走低。

  10月19日,星期三,美国公布9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公布9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

  目前美国因经济复苏远不及预期而被迫采取长期低利率政策。如果通胀进一步走高势必对其宽松政策造成压力,进而引发市场悲观情绪。

  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量显著回落,环比跌幅达5%,但8月营建许可数量环比上升4%,这意味着后市的开工率有望提升。目前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而言,仍旧很难形成较为一致的复苏预期。

  10月20日,星期四,美国公布9月成屋销售数据,欧元区公布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公布美联储褐皮书。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9.1。受制于债务问题导致的经济前景不确定性,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继续走低,对金融市场影响偏空。美联储褐皮书将全面阐述美联储对全美经济形势的观点,对金融市场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