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欧盟政策草案流出 接受救助的银行必须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将于本周日召开。彭博社昨日获得的一份欧盟政策草案显示,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给政府用来帮助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重组的贷款仅可当作万不得已的手段,而且得到帮助的银行应接受重组。

  不过,继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昨日,芬兰总理再度给欧盟峰会大泼冷水,令投资者对欧盟峰会的美好预期再度降温。芬兰总理表示,不认为欧盟峰会可能达成重大决定,欧元区危机很深,不可能开一次会议就能解决问题。

  法国总统萨科齐本周三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等官员就欧债危机进行了讨论。会后,萨科齐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处理计划陷入胶着,法国和德国对于如何增强纾困基金效力的看法存在分歧。

  欧盟委员欲禁评级机构

  发布成员国评级报告

  对此,摩根大通首席欧洲经济学家David Mackie表示,如果欧洲领导人无法解决问题,市场将被强烈的紧张情绪包围。

  此外,评级机构也耐不住寂寞,在前日下调西班牙评级后,昨日又将斯洛文尼亚评级下调,欧债问题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

  而德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份文件草案报道称,欧盟内部市场委员会委员巴尼尔希望在欧洲各国面临危机之际,禁止评级机构发布有关欧元区成员国的评级报告。

  该报还称,这项禁令将防止评级机构在不恰当的时间对成员国的主权评级进行报道,从而对成员国和全球经济造成影响。(金霁)

  链接:

  全球经济面临放缓危险

  除了欧元区目前的债务危机之外,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也极其严峻。美联储本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国内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继续增长,但增长步伐仅仅是温和。就业市场几乎未显示出改善迹象,表明未来美国经济前景疲弱或更加不确定。

  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早些时候公布的GDP数据显示,其经济也连续三个季度增长放缓。

  此外,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也有所下调。 (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