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无照制鸭脖 “黑作坊”被端 查获熟食200余公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足10平方米的小平房,铁盆里泡着鸭脖子、鸭肉,满地油腻,气味刺鼻。近日,东城城管根据举报,查获了隐匿于胡同里的一处鸭脖子“黑作坊”,当场查获鸭脖子、鸭肉等熟食200余公斤。

  10月19日上午,东城城管天坛分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红庙街52号院内有一个专门制作辣鸭脖、辣鸭翅等熟食的黑作坊。分队队长立即将情况告知街道综合执法组,会同公安、工商、卫生监督等执法人员马上赶往举报地点。

  不足10平方米的小平房内满地油腻,墙角处有一个发黄的大铁盆,盆里泡满了鸭脖子、鸭肉,散发的气味刺鼻难闻。地上堆放着很多布满油渍的塑料桶,靠近门口处有一个煤气灶,两名加工人员正蹲在地上清洗着另一盆鸭肉。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黑作坊”停止加工行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小作坊没有办理任何证照,属于典型的食品加工“黑窝点”。在现场,执法人员共查获十余件铁锅、铁盆等厨具。两名在现场制售的工作人员被公安机关带回派出所接受询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骆倩雯 通讯员 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