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市场开启新一轮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本周二大跌之后,昨日国内商品市场再遭重挫。从此轮大跌的特点来看,并非涉及单一品种或单个市场,而是全球范围的普跌。周四,隔夜欧美股市以及商品市场再遭利空打击普遍下挫,,美国最新公布的褐皮书对未来经济预期仍持悲观态度,而西班牙信用评级遭下调,希腊爆发大罢工,欧债危机麻烦不断,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

  受外围市场情绪影响,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遭遇黑色星期四,基本金属、化工等工业品成近期商品重灾区。其中,沪胶开盘半小时内即告跌停,本周已是第二次跌停板;此外,沪铜、PTA、塑料、PVC收盘均报跌停。三大交易所品种仅有燃油逆市收红,微涨0.38%。记者连线多位业内人士,均对未来走势保持悲观。

  弘业期货研究所首席分析师黄磊向记者表示,商品全线大跌,主要是内忧外患。“从国际市场来看,主导全球金融体系的欧洲和美国都处于危机中。美国前期虽然推出两次量化宽松政策,但效果很不理想,从其一直处于高位的失业率就可看出,经济复苏之路还很长。而最新出台的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报告也比早期更悲观。欧洲由希腊引爆的危机正在逐步蔓延,而当前欧洲依然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或者说措施尚未体现出有效性,仍在泥潭中前进。”黄磊表示,中国市场也处于进退维谷,在这样悲观的气氛下,商品出现大跌也是理所当然。

  海通期货投询部总经理陶金峰也认为,目前商品市场大跌已经不是单个品种的异动,而是出现大面积走弱,这已经说明各方预期已经很悲观。陶金峰进一步表示,目前商品市场面临的环境都不乐观,国内方面,经济增速回落、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落空以及房地产、高铁建设降温,而而欧洲“挤牙膏”式的救市很难在短期内解决问题,各方自打算盘,时间拖得越久,负面因素也在扩大。

  对于此轮大跌的性质,黄磊认为很难和2008年时相比较,“2008年的系统风险是突然爆发,然后呈现加速态势。而当前的危机已经发生,并且在持续中,市场可能已经有所预料并消化,后市出现连续大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由于整体处于弱势格局,市场悲观气氛较为浓厚,短期内可能不会迅速改变”,黄磊表示。陶金峰则认为,投资者在不断经历由希望到失望的过程后,前期的弱势反弹已经结束,新一轮的下跌空间已经打开。

  此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几天内盘跌势远大于外盘。陶金峰表示,近期内外盘走势比较异常,不排除在央行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有进一步动作,提醒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