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坤集团冰岛买地北京初审获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两国审批年底出结果

  记者昨日从大兴区商务委员会证实,中坤投资集团在冰岛投资已经通过该委员会初审,目前已进入北京市商委复审阶段。

  大兴区商委有关人士透露,中坤在冰岛投资的申请于10月上旬通过大兴区商委初审,首期注册金额10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旅游度假。而据中坤集团此前透露,前期将在一年半时间投入约2亿美元。根据商务部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中方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的境外投资,应报商务部核准。

  10月19日,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表示,中坤投资冰岛需要中冰两国政府部门审批,除在国内进入北京市商委复审外,在冰岛也已经进入内务部讨论阶段。考虑到两国审批进程,黄怒波预计最终审批结果大概还需两三个月,有望在年底揭晓。在黄怒波看来,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投资,冰岛多数民众也欢迎中坤前去投资,因此对通过两国审批预期乐观。

  目前,中坤集团海外业务已经进入了美国和日本。黄怒波介绍,如果在冰岛投资成功,将借此拓展在北欧板块的旅游度假产业。

  今年8月底9月初,中坤集团拟在冰岛购地300平方公里的消息由境外媒体率先披露后,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中坤集团表示投资冰岛纯属企业行为,契合中坤海外旅游度假板块的发展布局,有意依托当地资源发展酒店、高尔夫、跑马场和户外运动等。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也申明,所有投资将按照中冰两国相关规定进行。(记者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