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邮政三农服务新模式配送农资700多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8日,首届“河南邮政·美国地平线物流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今后,我们将与美国地平线公司联合,每年都要举办一场大型的物流商品交易会。”河南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告诉记者,本次交易会参展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为全国尤其是河南各地名优特产品提供了集中展示的平台,来自省内外数百知名厂家的农资、洗化、酒水、食品、商品等五大类近万种商品在此次展会上集中亮相。

  据介绍,作为河南邮政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商品交易会,展会上近万种质优价实的各类商品交易会后将通过全省的村邮站、中国邮政——美国地平线百全连锁超市等农村邮政网络,走进河南广大农村。

  目前,由河南邮政推出的“连锁经营+配送到户+科技服务+示范推广”的三农服务新模式已累计为河南农民配送各类农资700多万吨,配送酒类、土特产、洗化产品超亿件,配送商品销售额超200亿元,而每年仅优质良种配送一项就为农民节约成本3亿元。(记者余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