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中国“逆势”大抛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题:中国在强大的避险需求中出售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在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的A AA级信用评级后,中国在8月份大量出售美国国债。

  但国外对美国股票、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的需求在8月份飙升,投资者专注于购买美国国债,视其为一种避险投资。

  8月初,标准普尔公司将美国的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级。但就外界对美国国债的需求而言,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超出了标普公司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影响。英国、瑞士、日本的投资者,以及受对冲基金青睐的加勒比地区银行部门大量买入美国国债。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米兰·马尔雷恩说:“这些流动加强了美国国债继续享有的避险吸引力,尽管这种动荡局面在一定程度上正是由人们对此类资产质量的担忧促成的。”

  中国是一个例外,中国出售了36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有量由此降至11370亿美元,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紧随其后的是日本,日本8月份的持有量为9366亿美元,高于7月份的9148亿美元。

  8月份,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425亿美元,至3972亿美元。但鉴于伦敦金融中心的地位,此种流动可能反映了其他国家的购买情况。

  瑞士的持有量增加391亿美元,至1475亿美元,但外界认为此举反映了瑞士央行压低本币汇率的努力。

  8月份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的数据很可能标志着购买美国国债的一个高峰。9月份,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72%这一19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国外官方实体和日本私人投资者开始大量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