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钢老厂区转型发展 2020年将建成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涂铭)在20日下午举行的京港洽谈会-西部发展核心区(首钢)专场推介会上,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表示,到2020年,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北京首钢老厂区将建设成为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首钢老厂区地处北京长安街东西轴和西部发展带重要节点,面积约为8.63平方公里。根据最新制定的《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规划》,该区域将形成工业主题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综合服务区、总部经济区、综合配套区、永定河沿岸的滨河综合休闲带和贯穿场地内部的城市公务活动休闲带等“五区两带”格局。

  朱继民介绍,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目前已开始拆迁建设,明年开始大规模的基础建设。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综合服务区建设将分“两步走”。初步方案是,第一步2012年到2015年,土地一级开发基本完成,大型基础设施框架基本构建,形成一批标志性建筑,吸引一批知名企业总部和行业龙头企业入驻。第二步2016年到2020年,土地二级开发基本完成,适应转型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