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思轶:消费者不必闻锰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苏泊尔部分不锈钢炊具被哈尔滨工商检测出材质锰含量不达标,被哈尔滨工商部门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但苏泊尔对此表示异议,并前向哈尔滨工商局提出复检要求。

  关于炊具锰含量问题,是否会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我国食品和材料学的相关专家。

  “消费者不必闻锰恐慌。”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潘思轶院长表示,生活中很多物质都含有锰,锰为宏量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因此不会对人身体造成太大影响。

  潘思轶院长指出,对人身体危害较大的物质,主要是如铅、铜等微量元素和重金属元素,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首先还是要注意微量元素含量是否超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专家丁荣辉则表示,锰在不锈钢材质中以致密的组织存在,很难析出,因此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