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重庆沃尔玛曝质量门:老人试坐按摩椅被烫脱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形 徐侨唯制

  9月14日,重庆渝北回兴的龚女士和八旬的母亲到沃尔玛两路店购物,不料母亲在商场的按摩椅上按摩时背部被烫伤,前后花了好几万元。龚女士找沃尔玛索赔,对方却只承诺赔1000元。昨天,沃尔玛相关负责人粟先生表示,他们是按上级公司的决定来赔偿的。

  坐按摩椅半小时烫伤

  龚女士今年55岁,已退休,家住渝北回兴。今年9月14日上午10时许,她与八旬的母亲到沃尔玛(渝北两路店)购物。龚女士介绍称,因母亲年纪大,走远路会累,当她们走到商场卖按摩椅的地方时,一位约40岁的男子主动让座给她母亲,于是母亲便坐下按摩了。

  “看见母亲还蛮享受,我就抓紧时间去买东西,哪知道一回来,母亲就被烫伤了!”龚女士说,半个小时后她买完东西回到母亲身边,发现母亲表情痛苦,同时背部微微离开椅背,母亲手捂着背告诉她“背痛”。于是她赶紧掀开母亲的衣服,发现母亲大半个背已经红了,背部皮肤还破皮了。

  “我找该商场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去医院,结果被他们‘打太极’。”龚女士说,事发两个小时后,商场方迟迟没有安排人把母亲送医,心急如焚的她只好独自带着母亲到附近的渝北区人民医院治疗。

  据龚女士提供的病历表显示:她母亲背部烫伤疼痛,左腰背部有发红区,中部皮肤脱落少许渗透,右腰背部有红肿区。

  送医后又引发冠心病

  在医院进行烫伤处理后,下午4时左右,龚女士与母亲坐车回家。在车上,母亲告诉她“心里不舒服”,龚女士以为母亲晕车了,心想“一会儿到家就好了”。下车后,龚女士使出浑身力气把母亲扶回家,马上给母亲进行按摩,希望母亲能感觉舒适,尽快好起来。

  龚女士说,几分钟后,母亲突然对她说:“女儿,我怕我不行了!”此时的她才意识到母亲可能旧病复发了。在万般无奈之下,龚女士打110求助,由警车将母亲送到重医附二院抢救。

  虽然送医抢救,可当晚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昨天,记者在重医附二院的病危通知单上看到,老人有冠心病等病,本次因情绪波动后觉心悸胸闷不适。考虑心绞疼痛发作,病情危重,第二天院方下达了第二次病危通知。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二十几天的治疗,龚奶奶终于从鬼门关爬了出来,不过医疗费花了近8万元。

  沃尔玛只愿赔一千

  为了救活母亲,龚女士花了近8万元,通过医保报销一部份,剩下近3万元自己承担。龚女士认为,由于母亲在商场坐按摩椅烫伤,疼痛和情绪激动导致母亲旧病复发,商场应担当主要责任,于是她找商场赔偿医疗费。不过,经两路工商所调解多次,最终双方还是未达成一致。10月13日,两路工商所出了一张终止调解通知书,该通知书上显示,10月8日和10月13日,双方当事人到该所进行两次现场调解,但由于双方对赔偿医疗费分歧过大而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据了解,商场只愿赔一千,而龚女士认为商场没有拿出诚意。

  昨天,龚女士再次拨打了商场相关负责人粟先生的电话。粟先生表示,因在两路工商所有备案,他们也不打算回避问题,但赔偿问题是根据上级公司的决定,站在为顾客服务的角度做出的,1000元包括龚奶奶烫伤的费用和营养费。

  律师说法

  对此,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兴旺认为,商场在管理上有疏漏,出售的按摩椅在顾客免费体验时,有保护顾客安全的义务;老人坐按摩椅被烫伤,商场应承担全额的医疗费,但考虑到伤者是八旬老人,其子女有监护义务,老人烫伤,子女也应担责。他认为,商场应承担70%~80%的责任。(重庆商报 见习记者肖祥丹)

责任编辑:梁霄

热词:

  • 龚女士,按摩椅,重庆渝北,质量门,脱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