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新饥饿营销启幕 iPhone4价格大幅反弹再断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iPhone4s在国内还未正式发售,但苹果为囤客户的准备工作却并没有落下。昨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因为货源紧张,此前降价了的iPhone4,价格再次大幅反弹。苹果掐紧iPhone4供应,一场新的“饥饿营销”拉开帷幕。

  iPhone4的货源紧张,率先体现在苹果的官方渠道上。在苹果中国官网,各个型号的iPhone4都显示“暂无供应”,无法在线购买,苹果4006668800的销售热线也无法向客户提供iPhone4的预订服务。同样,苹果三里屯和西单两家专卖店内的iPhone4均已断货。值得注意的是,此次iPhone4断货后,苹果官方的各个销售渠道均不接受预订,而这意味着苹果在国内的iPhone4库存可能已经为零。

  在非官方渠道,iPhone4的价格则应声“飞涨”。在中关村,32G版的白色iPhone4价格已经报到了5450元左右,比苹果的官方标价涨了近500元。国美、苏宁等经销商也先后将iPhone4的价格向上调高了200元,而且还无货可售。

  “苹果是想通过断货把客户的购买欲望,全转到iPhone4s上去。”一位经销商向记者介绍,自从iPhone4s发布后,苹果虽然对iPhone4进行了降价促销,但供货量却直线下降,苹果此举旨在快速清空其在国内的库存,并在iPhone4断货后,吊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通过“饥饿营销”的手法为iPhone4s囤客户。“不先攒出一大批客户,苹果是不会让iPhone4s在国内上市的”他说道。(记者 孙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