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文物博览会下月迎客 玩家可抢拍海外回流文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学创意产业会2011北京 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昨日组委会在京举行发布会。这是该博览会首次升级至文博会。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共5500平方米,有来自美国、日本、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的56家海内外参展商,其中境外展商所占比例近20%。不少高端文物将在展览中亮相,比如大清乾隆年制的“青花吉祥大抱月瓶”等。除中国文物,许多来自海外的文物机构及古董公司也将携其收藏珍品赴展。

  在博览会上,将推出“北京古玩城文物艺术展”,集中展示北京古玩城中的数十件镇店宝贝。此外,“海外文物回流开箱日”或许将是展会上的一大热点,展品都是从海外入关后直接运到会场,有海外回流的精品瓷器、珐琅器,并可以叫价方式抢拍。

  本届展会无需购票,主办方还会为参展商提供免费的展品保险。

  提醒:主办方称,主要展品会经过专家初步把关,但买家自己也要有眼力,如不了解展品的人,不建议购买。(记者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