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企放弃营销努力 房产大鳄集体缺席浙江房博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产大鳄集体缺席浙江房博会

  超过20家知名房企已明确放弃参加即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杭州举办的第18届浙江省房地产博览会。

  房企放弃营销努力 其中不少房企都有在售或即将销售项目 温州看房团“难产”

  早报记者 仇锋平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包括万科、远洋、中海、金地、朗诗、雅戈尔等房产大鳄在杭州的公司在内,超过20家知名房企已明确放弃参加即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杭州举办的第18届浙江省房地产博览会。

  公报显示,万科、远洋等地产企业上半年全国销售业绩同比均有幅度不小的增长,此前也是被称为杭州楼市晴雨表——房交会上的常客。

  “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认为,处于宏观调控下的楼市日渐冷清,购房者对降价开始麻木,房产商放弃房交会是放弃“营销努力”的表现。而众多知名房企集体缺席房交会,这在杭州还是首次。

  报名参展房企也想退出

  早报记者从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获悉,10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第18届浙江省房地产博览会于6月即开始接受报名,而万科、朗诗、远洋、中海、龙湖、雅戈尔、金地、野风、坤和、欣盛等知名房企却纷纷放弃参加本次房博会。据“住在杭州网”统计,放弃参展的房企数量超过20家,其中不少房企都有在售或即将销售的项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甚至还有已报名参加本届房博会的房企想退出。

  “政府主办的房交会,房企一般会参加。”杭州一位房企人士表示,何况房交会还有房价晴雨表效应,有助于楼盘销售。它是房产界的盛事,集中了杭州多数房企和项目,以往有些房企即便没有在售项目,也会为了公司形象展示而参加。

  据统计,杭州每年两次房交会的会期均为4天,近5年来每届吸引参观人数达25万-38万人次,2007年10月房博会甚至创造了47万人次的历史纪录;2003-2009年(除2005年“国八条”刚刚出台、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外)每届房交会后,杭州房价均会在短时间内开始上涨。

  然而,本届房博会的情况显然不同以往。雅戈尔置业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水华良表示,包括形象展示在内,任何营销手段都是为了促进销售,但在限购令下,市场日渐萧条,参加房交会也无法促进销售。目前该公司在杭州有在售住宅项目,包括一个位于市区黄金地段的楼盘。

  据统计,今年1-9月,杭州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16736套,相比去年同期的23179套,萎缩近1/3。全市商品房可售量为75081套,达历史之最。

  行情差 房企谨慎营销

  行情不好,开源艰难,更要节流。据某大型房企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参加房交会的展位需500平方米左右,按展位每9平方米1万-1.2万元计,展位费用在50万-70万元;加上展会上的宣传单、模型等各项费用,总计约需100万元。这还不是最大成本,为配合参展在媒体上投放的广告,每次耗费300万-400万元。即每次参加房交会约需总投入500万元,还不包括巨大的人力投入。在目前楼市销售疲软、只出少入的市场环境下,这样的营销投入更需慎重。当前房交会已无法为开发商带来立竿见影的销售成果,花钱没收获,纯形象展示意义不大。而去年行情不错,杭州的两次房交会该公司都参加了。

  此外,自去年10月以来的杭州几届房交会,都有媒体在温州组织约300人规模的看房团,均报名踊跃。可本届房博会举办在即,组织方表示在当前日渐趋冷的房产市场下,已经难以组织看房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