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主要产瓷区将共同推进陶瓷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21日电(记者 傅夏莉 沈洋)浙江龙泉、河南汝州、湖南醴陵、江西景德镇等中国主要产瓷区旅游局负责人20日在景德镇签署了《陶瓷旅游融合发展景德镇宣言》,共同推进陶瓷旅游产业的发展。

  宣言倡议,把发展陶瓷旅游作为各产瓷区的重要经济发展战略,促进各产瓷区城市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各产瓷区将积极推进陶瓷和旅游两大产业互惠共赢、协调发展,把握时代脉搏,遵循发展规律,分析市场需求,形成各具特色的陶瓷旅游发展模式。

  与会的各产瓷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陶瓷旅游融合发展景德镇宣言》的签署为中国主要产瓷区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各主要产瓷区应增进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景德镇有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陶瓷文化底蕴深厚。目前,陶瓷文化旅游已经成为景德镇旅游产业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