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陈旭东:发力移动互联 与苹果进行差异化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这个时候,我手里还只有一款乐Phone手机,而现在联想的移动互联产品可以摆满整整一个桌子,可以说我们的移动互联战略向前走了一大步!”19日,联想中国“掌门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现身成都,与本地多家主流媒体分享了联想在PC、移动互联等领域的全新战略。他表示,联想在移动互联市场上将主攻7英寸屏的产品,与苹果进行差异化竞争;他同时透露,下月联想中国将发布在云计算、移动互联市场的整体战略。

  掀起千元风暴 切入市场抢占份额

  近期,联想移动互联终端产品引起业界普遍关注,在推出千元普及型智能手机联想乐Phone A60后,又推出两款售价低至千元的平板电脑Pad A1。这两款破冰价格的产品一下子拉近了平板电脑与消费者的距离,被誉为最亲民的平板电脑。而在联想连续推出千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背后,是其快速掀起的移动互联终端的普及风暴。

  据悉,面向大众市场的千元普及型智能手机联想乐Phone A60,上市首月就创下了超过50万的销量纪录;售价千元的7英寸全能平板电脑乐Pad A1在“十一”黄金周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销售火爆,成都和部分城市卖至断货。从以上的销售数据来看,联想的普及风暴策略无疑已经取得了成功。

  “经过这次的大幅度降价,千元平板电脑的价格,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再降了。千元普及风暴对其他产品线并没有影响,也没有影响到联想集团的利润。因为面对的客户群不同。”陈旭东表示,“联想掀起普及风暴主要目的是希望快速切入市场并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他透露,千元普及风暴推出之后,乐Pad在平板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突破10%的份额,且每个季度都在以2%的速度上升。同时他也表示,千元乐Pad并不是联想赔本赚吆喝,联想在降价前对此进行过充分的调研,是以合理的成本,最快速地掀起普及风暴。

  叫板苹果 移动互联市场格局未定

  “当前平板电脑每季度出货量仅150万台左右,而中国PC市场每季度出货量在1800万台左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旭东透露了一个数据,“联想占据当前PC市场1/3的份额,虽然当前苹果iPad在平板市场占有率最高,但从市场规模来看,移动互联市场争夺战刚刚打响,市场格局未定,大家都有机会。”

  陈旭东在与媒体交流的现场展示了一款Thinkpad平板,这款平板电脑拥有迷你HDMI、三合一读卡器、标准USB2.0等丰富的接口,商务人士工作将会更加得心应手。而在其全功能的商务应用设备中还包括一支高灵敏度手写笔。

  陈旭东表示,联想在移动互联市场上将主攻7英寸屏的产品,与苹果进行差异化竞争,同时不断推出丰富的优质产品,力争在实用性上超越苹果,满足各类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的普及。

  此前,联想PC连续7个季度增长率第一,现在已经超过戴尔(微博)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种种迹象表明,联想在PC市场的地位已经巩固,正在将战略重心转到移动互联上来。而此次千元普及风暴,正是联想开始移动互联战略,全面布局移动互联市场的重要举措。通过乐Phone和乐Pad在移动互联市场试水,联想将在移动互联市场上开始较大规模的冲锋。记者 吴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