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相投资午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上涨0.06%,报收2385.03点,成交金额331.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0.39%,报收10187.23,成交金额296.1亿元,成交量与上交易持平。

  板块上看,行业涨多跌少,传媒、证券、综合、日用品、铁路运输行业板块指数上涨,家电、保险、纺织服装、医药流通、有色等行业板块指数下跌。截至上午收盘,中体产业等5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两市涨跌家数比5:4。早盘文化传媒板块表现继续强势,具有重组题材的武汉塑料开盘后快速涨停,次新股盛通股份也强势涨停。不过从整个传媒板块表现看,个股出现较大分化,前期强势上涨的浙报传媒、中视传媒、天舟文化等皆出现大幅下挫的走势。这几大强势股大幅下挫的原因是受到利好兑现、短期资金获利回吐的概率较大。近期天舟文化、浙报传媒等放量大幅拉升,短期聚集了较大的获利盘,随着市场的震荡下行,自身上行的压力逐渐加大。因此要注意该板块短期炒作的风险。

  整体来看,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虽盘中出现一波快速下探的走势,但受到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再次走强的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并呈现出震荡走高的态势。从早盘两市表现看,市场主要以主题投资和超跌反弹特点为主,尤其是受到产业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呈现出轮动上涨的走势,一方面说明当前市场并未完全摆脱政策的影响,市场走势仍要看政府“脸色”,不过在政策影响的市道中,市场也不断进行着自我的修复行情之中,而这种修复则主要表现为前期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板块的主题投资炒作,股价出现一定高估迹象,而随着前期市场持续走低,诸多大幅炒作的板块也出现了轮动补跌的走势,此种轮动补跌皆是自我修复的需要。而当前另一个特点就是超跌反弹,超跌反弹伴随政策刺激也就促发了板块的反弹,如今日的高铁概念等皆是如此。总体上看,政策仍影响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在政策主导的市场中,分化、震荡格局仍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