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也青睐新兴产业及大消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市场已经开锣,广发、华泰、国海等券商近期发布了本月度的投资报告,多数认为短期市场将存在悲观预期修复的可能,并给出了“消费+主题”的投资策略。

  广发证券认为,在缺乏趋势性机会的行情环境下,建议采取“侧重消费+主题性机会”的投资策略;本月重点推荐骆驼股份、威华股份、金种子酒、山东海化、格力电器、新华都、东方锆业、中恒集团等。

  华泰证券认为,对政策的揣摩与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甄别,将成为8月份市场投资的主要关注因素。在目前时点看,市场反转的条件并不具备,震荡中蓄势上行应是主要形态。建议8月份重点选择目标放在三个方面:一、中报稳定增长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建议重点关注冀中能源、昊华能源、兰花科创、恒瑞医药、科伦药业、东富龙、报喜鸟、富安娜等;二、下半年景气回升的行业,如电力设备和机械行业。建议重点关注英威腾、中兴通讯、新海宜、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三是有业绩增长支撑的超跌中小板个股。

  东北证券表示8月看好券商、汽车以及部分消费升级类细分行业。建议本月重点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福田汽车、兴民钢圈、一汽轿车、梦洁家纺、希努尔、天舟文化、欧亚集团、长城集团等。

  此外,中金公司表示8月继续维持逐步减持周期股的观点,短期可继续持有防御性的消费医药类股票。对于银行股,认为虽然具有一定的防御性,但目前短期内较难获得绝对收益。

  记者 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