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越跌越买 浙江游资大鳄接盘中国水电被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到昨天收盘,今年以来上市的239只新股中已有136只破发,破发率过半。市况惨淡,昨天中国水电盘中破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国水电上市首日,机构护盘的意图非常明显。当天,中国水电也如其所愿上涨。然而,最近两天中国水电的走势却让机构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前天抄底中国水电的浙江游资大鳄,经过昨天的大跌也被深套其中。

  机构越跌越买 游资大鳄被套

  昨天中国水电的股价重复着前天的走势,低开低走收盘暴跌7%,上午和下午还各有一次跌破4.5元的发行价,最大跌幅逾8%。虽然收盘勉强站上发行价上方,但保发形势仍岌岌可危。全天换手率高达32.21%。

  机构护盘的努力仍在继续。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仍有三家机构在大举买入中国水电,合计买入金额达1.46亿元,超过了前天的买入金额。在前天的大跌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中国水电1.23亿元,一家机构卖出8435万元,净买入3874万元。而在中国水电上市首日,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2亿元。

  如果机构的买入价以3个交易日的成交均价计算(分别为4.99元、4.94元和4.58元),到昨天收盘,这些机构已浮亏近4480万元。

  同样受伤的还有浙江游资。前天,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买入中国水电4014万元,这里据悉就是游资大鳄章建平如今的藏身之处。以前天的成交均价计算,如果章建平没有割肉,到昨天收盘账面亏损比例达8.5%,浮亏金额340多万元。

  不过,340万元对章建平来说无疑是九牛一毛。最近一段时间,尽管大盘虚弱不堪,但章建平所在的营业部却异常活跃。10月12日,在海通证券涨停过程中,章建平大举买入3.07亿元。10月19日,晋亿实业一度涨停,该营业部卖出846万元出逃。10月份以来,章建平所在营业部至少已有10次上榜。

  新股破发过半 华锐风电已跌55%

  昨天,沪指再创两年半以来的新低,10月12日刚创下的新低轻松告破,最低跌至2315点;深成指则一年多来首次收盘跌破万点大关。大盘跌至冰点,个股哀鸿遍地,新股破发现象已成燎原之势。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239只新股上市,到昨天收盘已有136只破发,破发率达到56.9%。最惨的要数华锐风电,昨天的收盘价(复权价)已比发行价下跌了55.22%。天瑞仪器比发行价下跌了44.14%,居跌幅榜第二。浙股贝因美昨天继续暴跌,收盘价比发行价跌42.86%居第三。收盘价比发行价跌幅超过两成的新股共60只,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股价上涨或持平的新股中,涨幅不到10%的有29只,随时都面临破发的风险。

  据《东方早报》报道,有投行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已放宽了IPO上报材料的审核周期,不再有3个月的预留审核时间,只要发行人的IPO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都可以进行申报。市场人士担心,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或许意味着新股IPO的审核节奏很可能加快。

  在全球主要证券市场中,A股是唯一在上市发行中使用审核制的资本市场。不少分析人士抨击称,现在的A股市场是打着“市场化发行的”幌子,实际上成了只知道融资,只要求股民付出、无视回报股民的“圈钱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