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制约A股反弹的四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到不少人在称“现在就是大底”,并拿998至1664连线、估值和所谓的“政策救市”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今天盘前,老断在直播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股市现在不是大底的四个理由如下:

  1、现在不是政策底。

  有人把汇金入市作为“政策底”,有人把“社保增持”作为“政策底”。老断认为:汇金增持和社保入市根本不是政策性护盘,而是为了骗进更多的散户。理由:记得2850点时社保就称百亿要进,现在跌了多少?几个月了才开好账户,那么等到什么时候才会“抄底”呢?当时的社保入市狠狠地骗了散户一把,现在,无非故伎重施罢了。汇金同样,两个亿增持,骗了多少人“抄底”?

  社保入市,几个月了才开好账户;汇金增持,只买那么可怜的一天。这无非是给我们画了个大饼而已。同时,管理层疯狂地发行新股(下周又有六支)仍在持续,这能说是“政策底”吗?

  2、现在不是市场底。

  中长期趋势向下,短期趋势向下,新低天天有。老断不知道他们是如何看的“市场底”?

  3、现在不是估值底。

  请问,中国股市有估值吗?如果有,为什么十倍以下的股票无人问,数百倍甚至亏损的股票炒上天?估值,是中国股市的最大谎言,不知道骗了多少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股市没有估值,只有故事。一支股票再垃圾,只要炒起来,就会有故事。比如重组,比如注入,比如涉矿,比如业绩……但是一旦跌下来,故事便也跟着变了。比如注入迟迟不能兑现,比如涉矿是假的,比如业绩变脸……

  既然没有估值,哪来“估值底”?

  4、经济形势仍未好转

  有人CPI数据回落来说事,你太天真。统计局的数据你能信?统计局还说了,我们的工资都超过CPI了,不是公务员,有过吗?

  有人拿经济即将好转说事,你太天真。中国的经济哪点好了?看数据,你敢信吗?看现实吧!温州商人在逃跑,高利贷在破裂,中小企业生死仍在两可间,这也叫“好转”?如果你相信新闻,那就相信吧,CCTV还有77块的北京房租和航大五毛钱的茶叶蛋呢,你买的着吗?

  所以,在这四个问题没有解决前,慎言“大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