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秦皇岛港年煤炭吞吐量第5次超2亿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1日电(记者 俊义)截至10月19日,秦皇岛港今年煤炭吞吐量累计完成2.0236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3%。这是秦皇岛港连续第5年登顶2亿吨,较2010年提前36天,再创港口煤炭运输历史新高。

  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 的主枢纽港,今年以来,秦皇岛港克服冰冻、大风、涌浪、大雾等极端天气对装卸生产的不利影响,有针对性地抓好适销煤种调进,优先保证了中煤、同煤、神华、伊泰等大客户煤炭在港中转,确保了电煤大通道畅通无阻。与此同时,各煤炭港务公司通过严格执行重载交接制度,采取提前堆垛取料、水尺公估、排放压舱水等措施压缩辅助作业时间,效率大幅提升,各项生产纪录屡被刷新。

  此外,由于国务院批准通过了国家煤炭应急储备方案,秦皇岛港承担了首批储备计划500万吨中的130万吨,在各大承储企业和储备点中占据了最大的份额,间接保障了秦皇岛港煤炭吞吐量的不断攀升,为完成港口年度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